棠川

光怪陆离。|什么都写。

此处别 冬季番外

推荐BGM--雪落下的声音

 

思来想去风花这对真的很适合这首歌,本想着出个看雪合集,就从风花开始吧。

 

冬日里的北京城没了红绿装点显得格外萧条,路上也瞥不见几个人,人们大都懒洋洋的缩在家里。这个时段店铺也都打烊早,就连新月饭店也不例外。本来今晚应该早就关门谢客,只今晚解雨臣带了一桌客人过来,如今还在推杯换盏。开门做生意当然不拒客,尹南风见这架势就吩咐了罗雀在楼下盯着,本来正要打算回房间看书,却被解雨臣那桌的一个客人拦了下来。

 

“我说尹老板,九爷可是推了好几个场子专门挑的新月饭店,您这就要撤啊?”这人说完冲解雨臣递了个眼神,桌子上的人都了然的笑着,解雨臣笑了笑抿嘴抬头看着尹南风。解雨臣这时脸上已经有些泛红,那双桃花眼不知怎的,涣散的目光比往日对视时还要撩人。“我自然是有事去忙,这里哪个菜好吃哪种酒好喝问你们九爷,他自是从不把这里当别家。”尹南风留下这句就甩了甩手转头上了楼,她实在是不知怎么去回应解雨臣这太过热烈的眼神。

 

尹南风上楼以后也没什么心思,只随意的翻了几页书后翻身坐起。还是下去看看吧,就解雨臣那酒量绝对打不过桌上那几个大叔,而且看刚才那架势今晚是铁定要把他灌醉的。尹南风想到这里便匆匆往外赶。尹南风走到二层走廊时往下望去,解雨臣狠吸了一口烟后吐出,本就因为远距离看得迷离的脸庞又隔上了一层烟雾,而这时解雨臣好像看到了楼上望着他的尹南风。

完了。

解雨臣心里就闪过这两个字,酒醒了一般把手里的半支烟掐掉了。尹南风看他有些慌张的样子嘴角不由自主的往上扬,于是干脆竖起大拇指,指尖轻轻往下压学着打火的样子,那意思好像说,打火机上交吧解先生。 

 

没过多久这桌人便散了,解雨臣一个个迎了出去但却一直没回来,尹南风正要出门寻他电话便响了。“南风快出来,下雪了。”电话那头解雨臣的声音响起。尹南风顺手拿了他放在衣架上的大衣走了出去。

虽然是北方,但北京下这么大雪还是少见的。解雨臣也只是在门外站了一会,细软的发丝上已经落了一层银白,他见尹南风出来便招手示意她过来。尹南风当然知道今晚她是躲不过去了,于是硬着头皮打算先发制人。

“把衣服穿上,把右边口袋的打火机给我。”尹南风双手都伸到了他面前,左手边黑色大衣与右手边空无一物的手上落下了雪花,它们伴着店门口的雾灯时而闪烁时而暗淡的躺在少女的手中。解雨臣见状无奈的摇了摇头,手在口袋里摸索了很久拿出了他的打火机。“我如今是看见你这张牙舞爪的模样了,颇有当家夫人的风采啊。”解雨臣说完笑着把对面人的手往口袋里扯了扯,本来一步的距离如今凑得更近了,酒精的味道也在空气里散开灌得人心痒痒的。落下的雪像是解了两人这无言的深情一般片片落在两人发顶。

 

 

“你要说以后你再也不开嗓,今日就我陪着你抽。至于当家夫人这个称呼,解九爷不妨问了我爹再叫?”尹南风抽出手快步往前走了几步回头道。她其实早就想与解雨臣说明白,然而今晚这话也就是给解雨臣的答复,可旁边喝的有些上头的解雨臣还有点没反应过来。待想明白时,猛地追上去拥人入了怀。

 

“那我当你是答应了,他们今日灌我便是让我与你说真心话的,这下看来倒是没那么麻烦了。”尹南风今晚第一次鼓起勇气看着他的眼睛,风卷来的银尘时时遮住尹南风看他的视线,但她知道这双眼睛再不似刚才的涣散迷离。她相信他奔跑而来时的坚定。

 

 

因为他奔向她时身边时发顶上纷飞的银白环绕着他们,点点白色镶嵌进两人的黑发里,像极了暮色里白头的爱人。

 

 

 

评论(11)
热度(9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