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川

光怪陆离。|什么都写。

今天想当鸽王,和大家聊聊南山吧。


昨晚和@燕是怡聊起什么是尹南风和张日山身上最意难平的。


境界相同其一。两人同在一个圈子里打拼,同样背负重任,尹南风张日山两个人都是利息至上主义。也同样会为了得到一些东西不择手段。问这样相似的人最懂对方,就如阴沟里渴望阳光的两个人,谁也不是阳光。


同道殊途其二。上边所说的是同道,那下边就是殊途。反向套路这个故事我讲的会是尹南风试图让张日山放下历史和岁月带给他的重负的故事,可这个故事注定是个悲剧,张日山的执念是佛爷未完成的事,九门在那样的年代成立是时代趋势的必要,或者佛爷没有告诉他的副官,有些东西会被消磨的,也会被淘汰的。或者张日山也明白,只是这样的执念太深让他难以放下。这种执念可能恰恰是他与尹南风错过的原因。



爱而不得其三。

“我好想抱你。可是我浑身是刺,怕伤害你。你别难过。我也好难过。”

张日山还是少一些“知其不可而为之”的魄力,他懂得这样的结果,或许他也尝试过爱别人,如何爱,不能苍白头却又不能忘其人,一起终老或许是爱的责任,可他从来不能拥有罢了。

叹人间,美中不足今方信,纵然是齐眉举案,到底意难平。


评论(13)
热度(14)

© 棠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