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川

光怪陆离。|什么都写。

【南山夫妇】反向套路|序章

势均力敌的才是爱情。



有名利场元素在,偶尔抽空谈谈恋爱。
俗话说得好,姜不一定老的辣,嫩的也辣。


——————————————————————————



尹南风最近总觉得张日山是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因为最近每次见面时张日山都会说,南风的眼角之前是没有那颗痣的。而后他每每与南风对视时,都会用指尖去轻触这颗泪痣,尹南风也觉得有些奇怪,但每次他都太过正经,让人一时忘记有暧昧的存在。

九门其他人并不知道他们的关系,第一次见这架势时都震惊到眼球震颤,当然,他们可能也没见过前一秒还争论不休后一秒道别时就差捧脸亲吻的“对手”吧。




—————————

张日山与吴邪处理完汪家的事回来以后,确实忘了一些东西,在百余年的长河里,张家赐予他不老容颜的同时却也时常提醒着他的记忆更换,那种忘却的恐惧充斥着他,他也曾试着挽留过,比如不离开这里,不离开熟知的事物,每天去翻过往的笔记。他以为这样就能捕捉到蛛丝马迹。


如今尹南风和新月饭店便是他的蛛丝马迹。



尹南风18岁那年接手了新月饭店,第一次见他时他便这般模样,五六年过去了也丝毫未改。而对于张日山,他可以从尹南风和新月饭店的身上看到夫人和佛爷的影子。

张日山没有尹南风想象的那么古板,但也是个古板到极致不知道变通的。说他不古板是因为本以为这个年纪的人,估计张口闭口都是现在不比以前怎么怎么样,张日山从来不说这话,虽然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九门全靠他死撑着。说他古板,如今九门支离破碎,行商的行商不再过问道上的事,再加上吴邪和解雨臣这两个在九门说的上话的,三四年见不到个人影,他张日山也就岁数上有优势,硬抗着佛爷交代的事情,一步一步的闷头走着。

尹南风如今找到了机会让他放下担子,可这决定也差不多会让他放弃九门。就像现在,凑不齐的几个人坐在新月饭店的大厅里。

尹南风倚在张日山房间门口,看着眼前喝着茶不急不慢的男人就莫名其妙的想开口说他两句。“他俩自从知道你生病了,三两天往我这里跑,我要不干脆告诉他们你早就好了。”“那恐怕你这一个月都不得安生。”张日山理了理袖口起身,把一直站在玄关处的尹南风请进了屋。
“这几日帮我拖着他们,吴邪他们找到了汪家,我得去一趟,亲手做个了结。”张日山此话一出尹南风自然是站不住脚,刚要起身反驳却被张日山摁回了座位。“张日山,你怕是忘了你是活的长不是死不了。”尹南风皱着眉头使劲拍了一下桌子,手腕上的玉镯咚的一声与桌子碰在了一起。此时楼下大厅的人听到楼上的动静,各个探着头等着,仿佛能听到不得了的事。

“我本想你能懂我,如今倒是任性了不少。”对方突然拔高的音量让尹南风有些恍惚,这算是两人第一次争吵,南风自然是一点也不想和他吵,站起身来没在看他,扔下一句“你看看如今的九门,你救得过来吗。”


尹南风一时不愿意和他说太多,两个人在一起最难免的就是这种认知上的争吵。

“嘭。”二楼的门被尹南风甩的很响,她低头看着大厅里正看向此处的几位,这几位也算是个明白人,确定两个人崩了以后都各自退了场。



真是要命,尹南风想着之前解雨臣告诉她的道理太对了,有时候演一出戏真的是太累了。

评论(9)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