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川

光怪陆离。|什么都写。

与承泽•二(一见钟情的基本操作)

略沙雕

想要评论互动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李承泽在凉亭外,听到范闲这么问。

兴许他觉得这个话题有趣,端了碗葡萄走向范闲。范闲讲的故事他不明白。在他的记忆里,有母亲的疼爱,也有兄弟间的亲密无间。在这个漫长却难熬的数十载里,还有父兄离间,心灰意冷,唯独没有那种范闲嘴中所说的。


一见钟情。


他摇了摇头,问道。

“见她生的俊俏,多看两眼算吗?”

“她诗也不错,今日在诗会写了两首。”

李承泽试图将这种复杂的情绪用简明的疑问句说给范闲听,他心里想到这句话时,满脑子都是那一抹青绿色的倩影。


“这事还要看二殿下自己。”范闲拍了拍他的肩膀,遛去了后院。




诗会自范闲走了以后便开始了下一局,坐在我这边的才女佳人甚多,纷纷上去瞻仰范闲的诗句。我这腿比昨日更疼些,别说上前看一眼,如今起身都要费些力气站起来。

正当我东张西望看着人群时,陪我出来的小厮行了礼急匆匆的跑了进来。

“小姐……门外一帮小孩子踢蹴鞠把球踢您坐的马车顶上了,看样子是坏了。”


“……我新修的马车。”十几两银子呢。想到这里不禁猛地起身,也顾不得腿上的疼痛。

“莫着急,走慢些。”范若若一边搀着我一边说道。



用李承泽的视角看我,如今我就是一瘸一拐的正往世子府外走去。那时我并没有看见他在我背后双唇紧闭努力憋笑的样子。


我本想着几个孩子无法无天才如此调皮,可是出了门才看见好几个孩子围在马车旁边面露窘色。只一个个高的孩子,衣服上沾了些许尘土,看来是爬上马车不慎摔的。

我本就是心软,见了这场景更是将方才的怒火灭的一干二净,还蹲下身替他掸去了身上的土。


“哎……没事,姐姐不怪你们,下次别爬高了。”

“可是这边的马车也坏了。”高个子的孩子年纪大些,见我不再责怪内疚的低下了头。

“是啊,那怎么办呢……不如你把这个赔给我吧。”我见那孩子手里还拿着一只草编的兔子,于是握着他的手晃了晃。


“给,姐姐你真好。”小孩子将兔子塞到了我手里,转身钻回了巷子。


“打听打听旁边这马车是谁府上的,回头一块去修了。”我吩咐道。

“可是这本来就不是……”家里小厮见我的态度如此,好心劝解道。

“这要是哪个性子刁钻古怪的公子小姐,知道是那帮孩子干的,怕是又要一顿打骂教训。回头问起来就说不知道,一块修了得了。”


“文小姐不用打听了,马车是我的。”身后熟悉的声音传来。转头看向后方时,只见李承泽揣着手在门口杵着,身后跟着谢必安。看他那样子估计是看到了刚才那一幕。

正欲转身行礼,谁知转身腿伤处正好磕在了车轮处。


碰见他准没好事,我心想。在腿伤好之前我都不想看见他。虽说心里这么想,但面子上还是强装着淡然冲他行了大礼。


“小孩子顽皮不懂事,既然收了他们的赔偿,那二殿下这马车还是我来修的好。”


“也不要紧,只是车顶蹭了些皮子去。不过文小姐这马车怕是不能坐了,可要一起同行?我记得文府与我府上都在一条巷子。”

李承泽说话间我自觉腿上一股热流划过,若是没猜错的话,刚才磕碰的那一下是把伤口磕开了。


“怎敢劳烦二殿下。”

我当然不敢劳烦你,我现在只想赶紧走,不然一会会很难堪。


“小姐你腿上!”身后丫鬟突然高呼着扶上了我。我低头看时血迹已经透到了裙摆之上。


我说什么来着,难堪了吧。

“文小姐腿上有伤,走回去怕是不可。”李承泽这次连让我拒绝的权利都没给我,唤了我身边的丫鬟扶我上了他的马车。


皇子的马车自然是与寻常人家的有所不同,里边倒也宽敞,用料和内饰都是格外讲究的。不愧是骄奢淫逸的二皇子,我现在有点后悔刚才说要给他修马车的事情了。


李承泽这人生的好看,身形又高大些,只是与他同处一辆马车我便已经被他周遭的气势压的喘不过气来。一路我再未敢抬头,只是攥着方才小孩子送的那根兔子模样的草编低头看了一路。


他见我一直不抬头便放下手里的红楼看了过来。

“你很喜欢这个兔子?”


“啊……是。送你吧,那孩子给我的赔礼。”我不知道哪根筋抽了,将手里攥的有些蔫了的草递到了他面前。


只见他笑着接了过去,将一角压在了书本里。


评论(8)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