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川

光怪陆离。|什么都写。

与承泽•三(一见钟情的基本操作)

略沙雕预警

狸猫炸了毛在二殿下面前装淑女失败预警。


李承泽见我行动不便,先行下了马车复又在马车旁边伸出一只手来。

“下来吧。”


他的指尖微微凉,或许是握过书本的缘故。指尖残留的果香随着触碰跑到了我的指缝中。

“谢过二殿下了,文府就在前面,我自己走过去就是了。”

双手叠在身前行了个礼,目光向下时见他脚上拖沓着鞋子,一副不拘束的作态。


“文大人在朝中行事正派,我颇为欣赏,改日定当登门拜访。”

李承泽的言外之意是太子恼羞成怒暗杀实在不守规矩,让我那便宜爹投靠他。我将李承泽的话如数转告给了父亲。


“我倒挺喜欢他的性子,你也喜欢吧?”

当你只想日进斗金时,你的便宜爹在你提及任何一个男性友人时,一定会这么和你说。


“别带上我啊,我就见过他两次。”

虽然确实是天人之姿,样貌出众。



夜半打更声已过,文府各处都已经熄了灯,只后院一方层楼间亮着微弱的烛光。

“小姐,这么晚了也该睡了。”丫鬟来时见我还捧着红楼,遂又填了一盏灯。

“等我把范闲这本红楼看完,再者我这腿实在疼得厉害,睡不下,你莫管我了回去睡吧。”见丫鬟退下后,我走至衣柜处屈指敲了敲门。


“出来吧。”

“你们家丫鬟来的真不是时候。”范闲拍了拍肩膀道。

“你来的才不是时候吧?大半夜翻去皇家别院也就算了,还来文府?”我倚着衣柜一侧,瞥了一眼范闲身上的夜行衣调侃道。

“大忙人啊。”

“别贫,赶紧说正事,我着急走呢。”范闲不客气的端起了桌上的茶杯一饮而尽。


“你那红楼我想改成评书。”我道。

“改啊,不过这事别让范思辙知道,我怕他管你要钱。”

“他不听书吧?”我问。

“目前看来没那喜好。”范闲回答道。

话音刚落,只听窗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声。

“你藏人了?”范闲指了指窗外一脸坏笑的看着我。“要不您瞧瞧?”说话间我拿出暗格处的飞刀从窗户扔了出去。


“文小姐,我是谢必安。”

好家伙,这话落到范闲的耳朵里就不是这么个意思了。就在我犹豫不决是该放他进来还是该把范闲赶走时,范闲已经轻推开窗户和谢必安迎面打了个招呼。


我是刑部侍郎府文卓君,我现在慌的一匹。


谢必安见范闲在此,嘴角不禁抽了一下。我摆了摆手阻止了他的胡思乱想。

“别误会别误会……谢先生您来?”

“药,二殿下让送的。”谢必安将两瓶金疮药放在桌上以后,再未多说废话翻窗走了。



谢必安与范闲告辞后,我翻身躺进床里睡去,李承泽让谢必安送来的药,安安静静的躺在桌案上。



次日我按惯例去医馆瞧病,不巧碰上了清街,若我没猜错,我再走上几步估计就能碰到李承泽。可左右去医馆只有这一条路走,于是咬了咬牙心想到,也不是次次碰上他都倒霉。


果不其然在拐角阴凉处瞧见了那抹身影,不过我现在跑估计已经是来不及了。

“文小姐,外边酷暑,凉亭里乘个凉如何。”李承泽坐在那突兀的凉亭里,案台上摆着各色的果子,让人看着都食欲大增。


“实在不巧,今日约了去医馆瞧伤,您看……”


“那金疮药不比寻常的药物,文小姐用几次就不必来瞧病了。”李承泽见我迟迟不进去,又调笑道:“必安昨夜不懂规矩闯了文小姐府上后院,看见些不该看的,今日我已经罚过了。”


李承泽一席话让我一时语塞,惊讶之余伸手指了指站在一旁谢必安,道:“我昨天不是说了别误会?眼见不一定为实啊。”


“不信你去问范闲。”见李承泽还是刚才那副玩笑的模样,心中不禁觉得自己被戏弄了一翻,愤愤然甩了甩袖子,绕过凉亭向医馆走去。



“二殿下把文小姐惹恼了。二殿下明明知道不是真的。”谢必安开口道。

李承泽当然知道那不是真的,只是想看看狸猫炸了毛是什么样子。



评论(5)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川 | Powered by LOFTER